晴時多雲

沙國擬斥資1.27兆進軍AI領域 成為全球最大投資人

2024/03/21 07:22

沙烏地阿拉伯計劃成立大約400億美元的人工智慧(AI)投資基金。(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跟進人工智慧熱潮,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傳出計劃成立大約400億美元(約台幣1.27兆)的人工智慧(AI)投資基金,一旦成立,沙國將成為全球最大AI投資人。

紐約時報週二(1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 (PIF) 的高層近期在討論與美國創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其他金融公司的潛在合作夥伴關係。

另1位消息人士也透露,由於安德森霍羅維茲共同創辦人Ben Horowitz與PIF負責人亞西爾·魯梅揚(Yasir al-Rumayyan)有私交,雙方正討論矽谷公司赴沙國首都利雅德設立辦事處的可能性,且該新投資計畫可能會在2024年下半年啟動,不過,消息人士也透露,PIF官員還在與安德森霍羅維茲公司討論其可以發揮什麼作用以及該基金將如何運作,因此這些計畫仍有變數。

據了解,沙國政府計畫投資一些晶片製造商和擴張階段的資料中心,亞西爾·魯梅揚上月就曾在該主權財富基金主辦的邁阿密投資活動中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成為美國以外的AI中心」,稱因為AI將消耗大量能源,而在化石燃料能源和再生能源方面,沙國都領先全球,當也有「政治意願」來實現AI計畫時,就有充足的資金來培育這項技術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