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控攜三菱電機 強化鎖定智慧樓宇能源管理

2024/03/20 13:35

大眾控持續推進旗下智慧樓宇系統業務能量,已攜手三菱電機揮軍智慧城市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大眾控(3701)持續推進旗下智慧樓宇系統業務能量,已攜手三菱電機揮軍智慧城市展,總經理狄建暉今天表示,智慧物聯網(AIoT)平台提供的便利性逐年優化,為因應國際ESG趨勢,現已進一步強化能源管理功能,在產品中導入即時監測、分析建築物碳排量情況的功能。

大眾控與三菱電機從2020年起攜手產業合作夥伴鎖定智慧大樓商機,雙方觀察,隨著AI技術的日趨成熟,將AI科技運用在大樓管理,建構更安全、舒適、便捷的居家環境,成為近年來建築業的新興概念,將AI服務導入建築物,更能凸顯具備科技優勢的特點,因此,智慧大樓逐步演變成建築業的主流設計。

此外,大眾控與三菱電機發現,智慧大樓設置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初期規劃就充分考量建物的特性與住戶的需求,由專業廠商打造客製化的大樓管理系統」,並藉由「優質的供應商提供永續的設備維護、機能擴充、更新等維運服務」,成為大樓永續營運的基石。

三菱電機董事長川合敏生指出,近年來台灣積極推行綠建築、智慧建築標章與相關政策福利,提倡與鼓勵建築業者導入智慧大樓管理系統,在國家政策 的推行之下,台灣整體市場的建築監控管理系統需求已見逐年成長的趨勢。

大眾控董事長簡民智則提到,集團與三菱電機合作的智慧樓宇平台系統,管理與監控的範圍除了空調設備,也包括其它耗能設備,如大樓電梯、冰水主機、大樓照明等,可望符合市場對於綠色建築與城市中的智慧生活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