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北市老公寓實價 萬華、北投與文山區還處4字頭

2024/03/20 11:29

老公寓則有公設比低、入手總價相較親民的優勢。(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期內政部大動作檢討虛坪,相較新大樓公設比動輒3成起跳,老公寓則有公設比低、入手總價相較親民的優勢。房仲業者彙整去年台北市各行政區公寓揭露實價,發現萬華、北投與文山區的老公寓,每坪均價還處於4字頭。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彙整,北市各行政區中,公寓揭露件數前3名,依序為內湖區的434件、文山區的423件,以及士林區的400件。至於,各區公寓占整體住宅交易比重前3名,分別為士林區約44.3%、文山區約38.6%,以及信義區約37.1%。

去年士林公寓買賣占比44.3% 各行政區之最

去年全年士林住宅揭露件數為902件,其中400件為公寓交易、占比約44.3%,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士林區開發相當早,導致區內擁有許多公寓,近幾年隨著台北是最後1塊大型重劃區北士科的開發,區域內預售市場量能有望增強。

至於,去年公寓交易占比第2高的文山區,屬於台北市外圍行政區,區域住宅密度低,大樓類型產品的建設開發也相對和緩。而信義區則是區域內發展程度不一,其中信義計畫區豪宅林立,但在捷運永春站、後山埤站周邊、以及吳興街一帶,則以公寓為主。

進一步觀察去年北市12個行政區公寓每坪成交均價,其中萬華、北投以及文山區均處於4字頭,反觀大安區則每坪衝上8字頭,松山、中正等兩區,每坪則為7字頭。

陳金萍表示,過去萬華區因都市發展重心東移與產業變遷下,開發腳步有趨緩現象,此舉導致萬華區4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相當多,因而成為房價上的不利因素之一,也使得萬華區的公寓平均單價位列12行政區中最低。

而北投區和文山區則位處台北市相對邊緣的行政區,公寓房價自然相對市中心來得較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