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再保險人協商逾半年 兆豐防疫保單未獲得任何再保攤回

2024/03/19 23:09

與再保險人協商逾半年,兆豐防疫保單未獲得任何再保攤回(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產險自去年下半年起,即與漢諾威再保展開防疫險的理賠協商,但至今似乎未能獲得任何再保攤回。兆豐產險董事長梁正德今(19)日在兆豐金控法說會中表示,「有關防疫保單再保攤賠事宜,還在與再保業者協商中」。

國內多家產險業者,2022年因銷售防疫保單,面臨嚴重理賠損失,其中兆豐金控旗下兆豐產險,雖然安排了50%的國際再保險,但高達220億元的累計理賠金額,卻遲遲未能獲得再保險人的再保攤回。

兆豐金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兆豐金2023年稅後淨利332億元、年增81%,EPS2.37元,獲利表現亮眼。兆豐金已於今年初完成115.5億元現金增資,增資的主要用途,就在於為兆豐保險增資、償還先前借款60億元增資產險的債務,同時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

不過,兆豐產險歷經大半年的再保協商,顯然並未獲得明確的進展,兆豐產險董事長梁正德今日表示,目前仍持續與再保業者協商中,截至去年底,防疫保單提列減損24.82億元,未來是否還需要提列減損,必須依照客觀情勢進行專案評估,增資作業也在評估規劃中。

不過,若排除防疫險的理賠包袱,產險業的營運表現均明顯成長。兆豐金總經理蕭玉美指出,兆豐產險去年核保利潤排除防疫險達4.79億元,今年會更注意核保的風險控管,並參與集團共同銷售以提升獲利。

觀察今年前2月兆豐產險的業績表現,蕭玉美表示,主要核心業務包括旅平險簽單保費成長221%、商業火險成長44%、工程險成長25%、健康險成長27%,其他車險、航空、住宅火險也都有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