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2023年獲利年增81% 董座:致力維持公股獲利第一

2024/03/19 18:43

兆豐金2023年獲利年增81%,董座雷仲達表示,致力維持公股獲利第一。(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兆豐金2023年稅後淨利332億元、年增81%,EPS2.37元,獲利年增率在14家金控中排名第1、稅後淨利金額及EPS均排名第4,在公股金控中則排名第1,展望2024,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將致力維持公股獲利第一。

各子公司表現方面,兆豐銀行因核心業務成長、財務操作收入大增,稅後淨利達310.25億元,較2022年成長28%。證券子公司因經紀手續費收入及自營收入增加, 稅後淨利20.03億元、年增232%。AMC、創投及投信子公司稅後淨利也都超標。此外,兆豐金控共同行銷成果亮眼,提升了集團整體收入與獲利動能。

展望2024年,兆豐金控董事長雷仲達指出,今年兆豐金致力維持公股金控獲利第1名的地位,並持續在聯貸、企金放款、外匯交易等業務維持市場領導地位。業務方面,除了強化銀行獲利動能,也將積極提升非銀行獲利占比;銀行業務方面,除了維持現有強項企金的領導地位外,將同步發展房貸、財富管理、私人銀行及信託等消金業務。

針對非銀行子公司的獲利動能,兆豐金總經理蕭玉美指出,兆豐證券去年反映台股的表現,稅後淨利20.03億元、年增232%,兆豐證券今年將以核心業務為基礎,積極進行數位轉型,透過資本市場、財富管理、經紀業務驅動獲利;兆豐產險去年核保利潤排除防疫險有4.79億元,今年會更注意核保的風險控管,並參與集團共同銷售提升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