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向竹科半導體業掛保證 維持兩岸和平「水電不用擔心」

2024/03/19 17:51

準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赴新竹科學園區與半導體業廠商代表閉門座談,傾聽業者的建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準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赴新竹科學園區與半導體業廠商代表閉門座談,傾聽業者的建言,據與會者轉述,賴清德說,今天與是他當選後與五大信賴產業座談的第一站,他允諾業者會維持兩岸和平,採取更開放政策例如引進國際人才、綠能與租稅減免等,協助半導體產業更有國際競爭力,對於業界在意的水電可能短缺問題,他也掛保證「水電不用擔心」;隨著台灣半導體業國際能見度提高,若赴國外投資,也希望業者讓政府知道,一起合作做「半導體外交」。

賴清德針對台灣經濟力的提升,提出台灣五大信賴產業,包括半導體產業、人工智慧產業、軍工產業、監控產業、通訊產業,他對半導體業者說,今天是他當選後,展開與五大信賴產業的第一站,用行動力表達出他對半導體業的重視,希望在政策上協助產業更具國際競爭力。

半導體業與會代表針對水電、土地、綠能、租稅、人才等需求面向賴反映問題,並提出建言,座談會採閉門會議,賴也未接受媒體訪問。但根據與會人士轉述,他允諾業者會維持兩岸和平,並延續現任總統蔡英文對半導體業的支持態度,針對業者反映的意見,會採取更開放政策,例如引進國際人才、綠能與租稅等,協助半導體產業更有國際競爭力,對於業界在意的水電可能短缺問題,他也掛保證「水電不用擔心」。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也參與座談會,他認為,台灣半導體業已被國際所重視,尤其AI來臨,台灣更是AI硬體的首都,隨著台灣半導體業國際能見度提高,準總統賴清德很懂半導體業,他期勉業者若赴國外投資,也希望業者讓政府知道,讓政府與產業一起合作做「半導體外交」。

今陪同賴清德出席座談會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產業發展署署長連錦漳、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等官員,參與座談的業界代表包括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侯永清、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李金恭、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聯發科共同營運長顧大為、聯詠科技副總經理陳健興、瑞昱半導體總經理邱順建、力成集團執行長謝永達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