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特曼 : OPEN AI名不符實 需要大量現金

2024/03/19 15:57

瑪斯克提告OpenAI,聲稱違反創始協議。對此,奧特曼表示,發展人工智能的過程,需要做不同的事情,需要大量的資金。(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3月初,馬斯克提告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背離創業初衷,直指創業初衷是為人類謀福祉,而非謀利。近日,奧特曼在一次網路直播訪談中表示,OpenAI可能不是這家人工智慧公司最理想的名字,至少事後看起來是如此。奧特曼說,我們需要做不同的事情,需要大量的資金。

市場認為,非盈利初衷與業務燒錢的模式發生碰撞,就很容易產生亂局。奧特曼說,「如果能和先知回到過去,我會選一個不同的名字」。

奧特曼說,一開始我們只是想成為1個研究實驗室,對這項技術的發展方向一無所知,所以當這家公司剛起步時,並不完全知道它會是什麼。另外,我們對API或出售聊天機器人的訪問權限有任何想法之前,我們也還沒有意識到要「產品化」。

OpenAI最初成立目的,是1個非營利組織,其使命是透過人工智慧造福人類,但OpenAI在2019年成立「有限獲利」公司OpenAI LP之後,開始擺脫了這1地位。

作為OpenAI的創始人之一的馬斯克,對OpenAI不完全開源的事實持異議,他於上個月起訴了OpenAI,聲稱違反了「創始協議」,違反了其最初的非營利使命。馬斯克在X平台上發文,改你們的名字,改成ClosedAI,我就會放棄訴訟。

奧特曼說,他不是很能理解馬斯克的「真正動機」是什麼。因為OpenAI經歷了一個自然的過渡過程,很明顯需要做不同的事情,需要大量的資金。

「雖然OpenAI可能不是完全開源的,但它在其他方面是開放的,例如向公眾開放其技術的免費版本」。奧特曼強調,如果我們能夠不斷的向世界推出免費或低成本的強大AI人工智能工具,對我們想完成的使命來說,是一件大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