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海運貨輪撞倒土耳其港口3架起重機 初估損失近16億

2024/03/19 13:02

陽明貨輪撞擊港口,3架起重機如骨牌般一台接一台倒塌,所幸無人傷亡,影片曝光後,引發國際關注。(圖擷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海運公司「陽明海運」承租的「視明輪」(YM Witness)16日停靠土耳其的港口時發生意外,巨大貨輪撞擊港邊大型貨櫃起重機,3架起重機如骨牌般一台接一台倒塌,損失恐高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億)。

綜合外媒報導,在香港註冊、由陽明海運承租的「視明輪」長368公尺、寬51公尺,16日下午進入土耳其西北部科賈埃利省(Kocaeli)的艾維亞普港(Evyap)停靠,沒想到貨輪失控撞上碼頭,撞擊港邊大型貨櫃起重機,3架起重機如骨牌般一台接一台倒塌,所幸無人傷亡,影片曝光後,引發國際關注。

1架大型貨櫃起重機造價約1200萬美元,至少3架起重機全毀,其中1架起重機長137公尺的吊臂還直接重砸貨輪,造成貨輪部分貨櫃落入海中,包裝食品以及寶特瓶等陸續被沖上岸,包含拆除、海岸清理等,港口總體損失初估高達50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