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最強AI晶片Blackwell亮相!黃仁勳點名7科技巨頭搶用

2024/03/19 08:59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說。(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AI盛會GTC 18日正式登場,並發表全球最強晶片Blackwell,執行長黃仁勳強調,Blackwell不只是晶片,而是一個全新的平台,這款殺手級晶片架構由2080億個電晶體組成,並點名亞馬遜網路服務、戴爾科技、Google、Meta、微軟、OpenAI和特斯拉7科技巨頭,將預計採用Blackwell GPU。

外媒報導,Blackwell的成本和能耗較前代改善25倍,是全球最強大晶片,由2080 億個晶體管組成,採用台積電4nm製程,支援多達10兆參數的模型進行AI訓練和即時大語言模型(LLM)推理,GB200 NVL72推理性能較H100提升高達30倍,Blackwell的產品將在今年稍後問世。

黃仁勳指出,亞馬遜雲AWS、GOOGLE雲、微軟雲Azure 和甲骨文雲基礎設施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將成為首批提供Blackwell支援執行個體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另輝達雲合作夥伴計畫的成員公司Applied Digital、CoreWeave、Crusoe、 IBM Cloud 和Lambda 也將成為首批提供Blackwell 執行個體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黃仁勳說,30年來,我們一直在追求加速運算,目標是實現深度學習和AI 這類方面的變革性突破。生成式AI 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決定性技術。Blackwell 是推動這場新工業革命的引擎。透過與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公司合作,我們將實現AI在各行各業的承諾。

黃仁勳也指出,微軟、亞馬遜、谷歌、Meta、戴爾、OpenAI、甲骨文、馬斯克領導的特斯拉料將採用Blackwell GP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