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重威脅美國汽車 現代、起亞遭限制行動

2024/03/19 10:32

南韓現代汽車和起亞,2023年在美國電動車市場市佔攀升,僅次於特斯拉、超越福特、通用,成為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GM)和福特(Ford),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

南韓汽車業內人士分析,2023年現代汽車和起亞在美國市場賣了9萬4340輛電動車,較前1年成長了62.6%,成長率是美國所有綠色汽車製造商中最高的。現代汽車專注於商用電動車銷售,包括補貼租賃電動車,去年現代氣出和起亞的租賃電動車約佔整體電動車銷售約40%。

《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RA)於2022年8月生效,僅為北美製造的電動車提供高達7500美元(約新台幣23.7萬元)的稅收抵免。不過,商用電動車(包括租賃汽車)例外,可享有補貼,也不受此類限制。

但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CRS) 在最近1份「租賃電動汽車稅收抵免例外」的報告中,批評IRA將租賃電動車納入美國補貼計畫的指導方針。

對於美國國會的限制,現代汽車將擴大電動車的本地生產,以應對IRA的影響。其中,阿拉巴馬州工廠,在地生產將使得現代汽車的IONIQ 7等6款車型獲得補助,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電動車生產工廠,將於今年10月開始投產,比原計劃提前了3個多月。

Kia也將於今年第2季,在美國喬治亞州西點工廠(KaGA)開始生產大型運動型多用途車(SUV)電動車車型EV9。

現代和起亞今年預計,在美國和其他全球市場銷售總計60萬輛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