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Blackwell晶片堪稱史上最強 日經 : 將受美國出口管制

2024/03/19 08:58

輝達發布新版的Blackwell晶片,堪稱是「史上最強」AI人工智慧晶片。(彭博)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宣布推出新一代殺手級產品,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上,展示最新的Blackwell晶片B200,正式宣告迎接新的晶片時代來臨。黃仁勳表示,Blackwell不只是晶片、也是平台,人們以為我們做GPU,我們是,但GPU已經跟過去不一樣了。

據報導,新版的Blackwell是「史上最強」,比舊版速度快上20倍,預計今年就會上市,Blackwell B200也將使用台積電的4奈米製程,能讓AI公司訓練,更大更複雜的模型。黃仁勳指出,「Blackwell將會成為最驚人的系統,在生成式AI上,在未來資料數據中心,將可能變成,就像我之前說過的AI工廠」。

由於新款晶片性能強大,輝達告訴《日經亞洲》,新的Blackwell晶片「將受到美國出口限制」,目前沒有其他新產品公告。

黃仁勳強調,Blackwell GPU是推動新工業革命的引擎,預計輝達客戶群中,包括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和特斯拉(Tesla)等公司,都會使用這款晶片。他笑稱,這款晶片將會「非常昂貴」。

對於輝達推出的新一代晶片,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指出,Blackwell提供了巨大的性能飛躍,將加快我們的模型能力,而馬斯克(Elon Musk)也表示,目前沒有比輝達的人工智慧硬體更好的產品。

此外,輝達也宣布包括比亞迪、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在內的多家中國汽車製造商,將採用輝達的車載計算平台Drive Thor,將人工智慧功能引入他們的汽車中。DriveThor 中使用的所有晶片都將是汽車級,並符合美國的出口限制。

黃仁勳透露,將推出一款新的人工智慧晶片Blackwell B200,該晶片由2080億個電晶體組成,是過去公司推出晶片800億個電晶體的兩倍以上。Blackwell B200 GPU將提供20 petaflops FP4算力;另外,H100相比,B200可以將耗能降低多達25倍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