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現增125億 黃天牧:新壽RBC達200% 其餘免談

2024/03/18 21:29

對於新光金擬現金增資125億元注資子公司新壽,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仍無法讓RBC達到200%。(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上週五(1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125億元,不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坦言,就算新光金現增125億元注資新壽,新壽六月底RBC仍無法達到標準,金管會將繼續要求增資;他強調,對新壽的監理要求就是「資本適足率(RBC)要達到200%,其餘免談(指其它監理寬容措施)」。

新壽母公司新光金注資125億元,加上之前新光子公司盈餘上繳70億元,預估共將注資新壽195億元,這是否達到金管會的要求與期待?新壽目前財務狀況如何?

首先,黃天牧表示,他在今年1月30日的斤管會新春記者會,就已經公開提醒新光金,既然新的改革團隊進入經營體系,對於資本缺口,「主要股東就應負擔主要責任」;日前,他也曾在立院財委會表達過,金管會監理要求,就是新光人壽今年六月底的資本適足率(RBC)必須達到200%。

黃天牧說,其次,就算新光金上週通過辦理125億元的現金增資,六月底新壽RBC仍無法達到200%法定門檻;他強調,改善財務體質是新的經營團隊必須做到,他的想法很簡單,「六月底RBC要達法定門檻,其餘免談」。

另外,黃天牧強調,金管會非常重視新壽財務體質,他近日曾約談過新光金董事長陳淮舟及新壽董事長魏寶生兩人,外界傳出他震怒,但實際上是「有約談、 沒震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