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地每坪14萬元年輕人憂成無殼蝸牛 鄭文燦:推社會住宅因應

2024/03/18 14:14

嘉義科學園區所在的大保市東勢寮地區農地交易出現每坪14萬元高價。(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積電先前傳出要來嘉義科學園區設廠,周邊房地價就應聲漲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正式宣布台積電封裝廠落腳嘉科,地方鄉親歡喜之餘,更憂心房價高漲將出現一大堆無殼蝸牛,指半個月前農地交易出現每坪14萬元超高價,根本買不起房子;鄭文燦對此表示,將推動社會住宅等政策因應。

針對大家關切台積電來嘉帶動房價節節上揚一事,鄭文燦說,嘉義縣要推動社會住宅,會採取各種政策讓住宅的價格平穩 ,也保障年輕人居住的權益。

至於地方鄉親同樣關心的1奈米是否也會進駐嘉義?鄭文燦說,嘉科是以先進的封裝廠為主,製造廠是在別的地方。

縣長翁章梁受訪指出,嘉義縣正往農工大縣發展,農工大縣重要的是,什麼樣的內容來設廠、什麼樣內容帶來就業機會;一直希望有旗艦廠商能進駐,台積電願意在評估的過程當中,認為嘉義是可以投資設廠的地方,這旗艦店來會引發多重效應,不止是生活機能提升,包括整個觀光、農業,都會有所幫助。來這邊進駐、居住就要注意到食衣住行娛樂,相信以這樣的發展下去,嘉義會有整體發展,台積電來嘉是個旗艦型非常大的經濟產業效應。

翁章梁進一步說,農工大縣就是想要將一些經典性的、旗艦性的帶來嘉義;消費性的旗艦華泰OUTLET也要來投資嘉義,工業科技旗艦性的台積電也要來投資,相信會帶來眾多效應、連鎖反應,其他大廠也有可能陸續進,正在期待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