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螢幕將達8吋!蘋果傳2年後推出摺疊iPhone

2024/03/18 09:48

各大品牌廠近年相繼插旗摺疊手機市場,蘋果(Apple)上月驚傳因面板測試不順,暫停研發摺疊機種。(路透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各大品牌廠近年相繼插旗摺疊手機市場,蘋果(Apple)上月驚傳因面板測試不順,暫停研發摺疊機種,研調機構Omdia預估,蘋果首款摺疊iPhone將在2026年推出,且為了爭取更多設計空間,螢幕尺寸將達到8吋左右。

Omdia觀察,在蘋果現有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當中,僅有的iPad mini的尺寸在8.3吋,且是採用液晶顯示面板(LCD),當8吋的摺疊iPhone推出之後,其摺疊特性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可與既有的iPad mini形成較大的差異性。

蘋果近年來持續增進OLED面板滲透率,Omdia認為,過去原使用LCD面板的iPad Pro,今年將改為採用OLED面板,而目前已是OLED面板的iPhone ,明年釋出的iPhone 17系列新機將進一步導入「低溫多晶氧化物(LTPO)」技術。

Omdia指出,蘋果為了達到iPhone的全螢幕目標,致力於研發將前鏡頭模組與Face ID隱藏在螢幕之下,這項技術原訂於今年就會使用在iPhone 16高階機種,不過最新消息顯示,可能要等到2027年才能導入新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