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價倒貨惹怒全球 巴西火大對北京展開6項反傾銷調查

2024/03/18 07:15

巴西對中國鋼品等多項產品啟動反傾銷調查。(示意圖,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低迷,內需不振,出口商降價向海外倒貨,惹怒全球,歐美國家紛紛對其祭出反傾銷調查。巴西也不忍了,短短半年內對中國啟動至少6項反傾銷調查,調查產品範圍涉及對金屬板、彩塗鋼板、化學品和輪胎等。

《金融時報》報導,隨著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因來自亞洲國家的廉價進口商品而陷入困境,巴西工業部對中國涉嫌傾銷工業產品展開多項調查。

應行業機構的要求,巴西工業部在過去六個月中,對中國進口金屬板、彩塗鋼板、化學品和輪胎等產品起動至少6項反傾銷調查。

最新一起反傾銷調查是應巴西大型鋼鐵生產商CSN 的要求,於本月稍早啟動,該公司聲稱,2022 年7 月至2023 年6 月期間,從中國進口的特定類型鋼板增長近85%。巴西鋼鐵製造商已要求政府對進口鋼品徵收9.6%至25%的關稅。

化學品和輪胎也是爭論焦點,巴西工業部近幾個月展開單獨的調查。根據官方數據,2018年7月至2023年6月期間,從中國進口的化學品鄰苯二甲酸酐(phthalic anhydride)數量增加2000%以上。同期,輪胎進口量增加100%以上,其中約80%來自中國。

巴西化學工業協會主席科代羅(André Passos Cordeiro)表示,去年是國家化學工業史上最危急的情況之一,暫時提高進口關稅是打擊這些掠奪性行為和保護國內市場不可或缺的監管工具。

巴西工業部表示,相關調查預計持續 18 個月,「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中國向巴西出口的產品存在傾銷行為,這種做法對當地產業造成傷害」。

巴西對中國進口產品啟動反傾銷調查之際,世界準備迎接中國大量向海外倒貨行徑,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房市低迷和國內需求疲軟的情況下,陷入產能過剩問題。

野村證券分析師上週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中國出口價格長期下跌,恐致中國與一些主要經濟大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