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6月降息仍有變數 法人看金價短線恐有亂流

2024/03/17 12:17

美6月降息仍有變數,法人看金價短線恐有亂流,投資人宜嚴控風險。(擷取自黃金價格資訊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2月份核心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降幅不如預期,PPI(生產者物價指數)更是加速成長,不利的數據略為降低投資人對於降息的積極布局,讓黃金價格在連續7天刷新歷史紀錄後暫時止步,不過回檔買盤依然踴躍,金價未見明顯下滑;但法人看6月降息仍有變數,金價短線恐有亂流。

法人指出,隨著通膨趨緩、就業市場歸於均衡,ISM製造業指數更是連續15個月低於50榮枯線,帶來市場對於降息的期待,鮑威爾表示聯準會對於取得通膨降至2%的信心已經不遠,且所有官員均認同今年底前一定會降息,根據聯準會點陣圖,2024-2026年都將處於降息循環,根據過去經驗,一旦啟動降息,實質利率可望加速下滑,黃金通常會有較佳表現。

不過,是否能夠於市場期待的6月就展開降息,法人認為「仍具有變數」,若降息時間延後可能造成短線亂流,建議民眾投資前要注意風險,提醒須嚴守操作紀律,善設停利停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