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放話 當選將對中企在墨西哥生產汽車課100%關稅

2024/03/17 12:07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放話,當選後將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汽車課徵100%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放話,若當選美國總統,將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汽車課徵100%關稅。

《彭博》報導,川普週六(16日)在美國俄亥俄州一場造勢活動上揚言,將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汽車課徵100%的關稅,該一關稅為川普早前表示將對美國邊境以南生產的汽車徵收的關稅的2倍。

報導指出,本月早些時候,川普威脅要對中國汽車徵收50%的關稅。不僅如此,川普還提議,對所有中國商品課徵高達60%的關稅,並對世界任何地方製造的商品課徵10%的關稅。

川普在週六造勢活動上還放話,若再當選美國總統,中國休想進口汽車到美國,並稱若未今年沒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將經歷血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