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曝電費調漲方向 陳建仁:「細緻調整」不影響物價

2024/03/17 11:35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強調,這次電價調整不會影響物價,讓各個企業都能有充分發展,每個家戶都能負擔得起。圖為陳建仁今日上午受訪。右為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源泉。(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預計本週五(22日)前召開,外界關注是否漲到一度8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日說明,調整模式為「用電小調幅低、用電高調幅高」,強調這次調整不會影響物價,讓各個企業都能有充分發展,每個家戶都能負擔得起。

陳建仁今日上午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第16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表示,俄烏戰爭後,所有燃料價格大量提升,因此各國都大幅度調整電價,要感謝台電為了穩定民生,使物價不要大幅上升,調漲幅度都遠低於其他國家,因此實際上在俄烏戰爭後,我國物價比其他國家物價的上升幅度相對要低很多,「感謝台電吸收相關的費用」。

陳建仁指出,已經多次說明,電價調整有審議機制,最近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展開相關討論,過程中會在「穩定物價」、「供電充足」中加以調整,且會很細緻地調整民生電價、大小商店電價、不同企業電價。

陳建仁說明,如果家戶等較小的用電量,調整幅度會比較低,用電量高的,調整幅度就會比較高,若是用電量一直在上升、經營很好的企業,上升幅度比較高,但還沒完全復甦的企業,調幅就會比較少。

陳建仁強調,這次電價調整不會影響物價,讓各個企業都能有充分發展,每個家戶都能負擔得起,強調繼續努力使得台灣在整個店源的供應上,還有電價調整上更合理,也會要求審議委員會做這樣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