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電子勞資協商談不攏 恐出現史上首次罷工

2024/03/17 10:27

南韓三星電子勞資協商破裂,工會預計在18日舉行罷工投票。(美聯社)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14日在雇傭勞動部中央勞動委員會介入下進行勞資協商,不過,消息人士透露雙方談判破裂,三星工會預計在18日舉行罷工投票,一旦通過有可能會出現三星創立以來首次罷工。

《韓國先驅報》報導,三星工會上個月和資方就今年加薪問題進行第6輪談判,但由於雙方未能達成共識,工會向中央勞動委員會要求仲裁,本月14日舉行的協商已是官方介入後的第3次,但還是沒有結果。

三星工會規劃在18日舉行投票,由2萬名成員(約占三星電子總員工16%)決定是否展開合法罷工,但同一天也會和資方進行最後一次協商,若取得共識可避免罷工危機。

據了解,三星電子晶片業務連續4個季度虧損,三星工會要求加薪8.1%,資方只願意上調2.5%。在2022年和2023年勞資談判破裂時,三星工會向中央勞動委員會提出仲裁,並且取得合法罷工權,但最終並未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