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盤再戰2萬點 投顧:台股ETF規模巨大 可逢低買進高股息

2024/03/17 07:22

上週五台股大盤重挫255點,但投顧認為,ETF規模巨大,台股多頭仍有機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五(15日)台股重挫255點,以19682.5點作收,週線翻黑終止連8紅。投顧機構表示,在高股息ETF認購熱潮的推動下,台股一路狂漲,但盤中指數觸及2萬點後,市場出現居高思危的疑慮,因而漲多修正;不過,台股多頭仍有機會,建議在ETF進場前,逢低買進高股息的個股

 上週五台積電尾盤急殺,當日股價重挫31元,收低在753元、跌幅3.95%;而台股終場下跌255點,以19682.5點作收。股市多空交戰,投資人關注台股是否過熱該下車?還是趁勝追擊不離場,順勢攻下2萬點關卡?

 「台股多頭架構並未破壞!」永豐投顧表示,自3月8日大盤首次見到2萬點後,市場已出現居高思危的疑慮,但是在高股息ETF認購熱潮的推動下,台股出現資金行情,而且在科技股休息的情況下,市場題材轉向高配息題材。

 因此,過去評價較低的股票出現買盤,推動本益比拉高的調整潮,因此,漲勢擴散,雖然短線技術面轉弱,但可視為調整。

 投顧主管指出,上週台股未能站穩整數關卡,主要是資金轉攻高股息個股,電子股沒能貢獻指數,換言之,大盤後續仍有望再攻20000點。另一方面,美國股市關注FOMC會議決議,觀望氣氛濃,預期本週FOMC會議有望維持全年降息三碼的預期,重新推動股市。

 

 「近期股市高檔波動加劇,應留意追價風險!」台新投顧分析,從基本面來看,近期公告的經濟數據是「持續轉佳」,有助台股多頭行情,不過,第二季將進入產業傳統淡季,加上聯準會近期偏向鷹派發言,美國今年降息次數及幅度,恐不如市場預期,將成台股後市的變數。

 不過,永豐投顧強調,市場熱烈募集的高股息ETF帶動了高股息題材,有鑑於募集已告一段落,題材熱度可能暫時冷卻;不過,ETF規模巨大,且預期電子主力股與高股息題材能輪動,有望嘉惠低本益比個股,因此,建議ETF進場前,逢低買進高股息,把握拉回機會布局。

 永豐投顧也預估,本週指數區間在1萬9500點至2萬02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