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美調查Meta與非法藥物銷售關聯性

2024/03/17 07:25

美國檢察官正在調查Meta平台與毒品銷售之關聯。(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平台已是現代人日常與休閒娛樂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檢察官正在調查Facebook母公司Meta旗下的社群平台,在非法毒品銷售的部份,是否有起到促進作用,甚至從中獲利。

《路透》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檢察官已於去年發出傳票,要求Meta提供毒品內容、透過該平台非法銷售毒品的相關記錄。

根據Meta的《處方藥物廣告刊登政策》,若沒有事先取得Meta的書面許可,廣告主不得宣傳處方藥物,僅限網路藥局、遠距照護服務供應商和藥品製造商具有申請資格,而符合資格的廣告主取得Meta書面許可後,可基於分享不同治療類型之醫療功效、易用性及實惠價格等相關資訊,刊登廣告宣傳處方藥物。

此規定提到,僅能鎖定位於符合資格國家與地區之用戶,如:美國、加拿大、紐西蘭,且用戶年齡需為18歲以上,也必須遵守《網路藥局政策》。

Meta儼然已成為司法焦點,去年美國有40多州對Meta提起訴訟,控訴其危害兒童及年輕人的身心健康,並稱Meta「將利潤置於用戶的安全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