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廠找嘸人 台積電「這招」鋪路解缺工

2024/03/17 07:54

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但目前宣布設廠計畫延遲,又有缺工問題,為滿足美國新建晶圓廠的需求,台積電與地方政府及相關機構合作,推出學徒計畫,要自行培訓所需人才,滿足設廠需求。

《EE Times》報導,台積電認為學徒制是支持勞動需求的關鍵,台積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廠的設備營運主管傑克森(Greg Jackson)表示,該公司須直接聘僱技術員、工程師、經理人等4500名員工。

傑克森指出,要聘用到這些人有兩種方法,可以雇用有經驗者,但這類人才有限,或是培養人才,這是目標。他補充,學徒制替眾人鋪路,能在先進技術設施取得高薪工作。

傑克森說,給予人們取得正職所需的技能和工作經驗,得花時間,尤其是這些工作需要獨特技能,無法馬上學會。

最近台積電在鳳凰城地區發布學徒計畫,重點培養設施技術員,在水處理、氣體與化學品、電機、機械4領域提供2000小時的在職訓練,而課程由台積的技術指導夥伴:馬里科帕社區學院(Maricopa Community Colleges)提供。

而台積依據未來幾年的招聘需求,將技術員視為重點的培訓領域。此外,恩智浦半導體(NXP)也在去年初起,與馬里科帕社區學院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