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朋友怕被坑?中國房企幫忙蓋房子 伊朗憂變爛尾樓

2024/03/16 08:15

中國企業將從4月開始進入伊朗房地產市場,當地人擔憂建案變爛尾樓。(示意圖,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媒體報導,中國企業將從4月開始進入伊朗房地產市場,引發外界對潛在金融危機的擔憂,因為中國房企負債總額超過3900 億美元,倘若建案變成爛尾樓,恐為伊朗帶來麻煩。

伊朗媒體《Iran International》報導,伊朗議會建設委員會主席Mohammad-Reza Rezaei Kouchi 宣布,中國企業將自4月起進入伊朗房地產市場,雙方合作模式僅涉及投資,中國資金進入伊朗房市,並無聘僱中國勞動力的計畫。

伊朗交通和城市發展部長Mehrdad Bazrpash也說,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參與政府住房計畫,伊方提出的模式是以投資形式進行合作,並引進建築技術。

報導直言,根據紐時此前披露,中國房企負債總額超過3900 億美元,即使中伊合作有潛在的好處,外界仍對中國房企背負巨額債務深感擔憂。一旦合作計畫啟動後,最終面臨爛尾,恐對伊朗帶來嚴重的法律麻煩。

報導稱,伊朗房地產業面臨挑戰,許多當地企業因成本上升、通膨和需求放緩而陷入困境。再加上受到全球制裁,德黑蘭正在努力應對尚未解決的經濟危機,預計將吸引 4000 億美元的投資,因此對外國投資的渴望超過了潛在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