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家老闆也沒特權!馬斯克發布謠言遭X平台刪除下架

2024/03/15 14:52

X平台刪除了自家老闆馬斯克的海地貼文,理由是「分享的圖片影片違反規則」。(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X平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關注時事和新聞議題,並常在X平台發表意見,近日所轉發一條謠言,因並未確認是否屬實,被自己的X平台被刪文了。網友笑稱,連自家老闆也不能倖免規則。

《商業內幕》報導,馬斯克2天前回應了NBC新聞發布1篇關於海地暴力蔓延和持續人道主義危機的文章,文章中還特別提到馬斯克和保守派人士向數百萬人傳播,海地擁有暴力「食人團」的發文,由於這些貼文在X平台上,已獲得了超過數千萬次的瀏覽,而這些貼文是未經證實的消息。

馬斯克在這篇文章回應,「你管這個叫什麼」? 《彭博》報導,馬斯克隨後發布1段連結,影片內容關於海地吃人的圖片片段。《商業內幕》也查看了馬斯克的帖子,但無法驗證該視頻剪輯的內容,之後X從平台上刪除了該影片,並稱其違反了「X規則」。

關於海地「食人軍團」或大規模進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沒有「收到任何關於海地食人的可信報告」。國務院呼籲,人們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聳人聽聞的說法之前,應該從可信來源尋求基於事實進行查核。

根據NBC新聞報導,儘管缺乏可信的證據,但關於海地食人的說法仍在X平台上繼續傳播。由於部分被分享的影片已有多年歷史,很可能是暴力團體製作的,作為恐嚇當地人的手段。

隨著海地暴力事件升級,皇家加勒比海豪華遊輪宣布在18日之前,取消總計8次停靠海地北部的規劃。皇家加勒比海公司指出,基於「非常謹慎」地進行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