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擬配發現金股利5.4元 今年5大營運主軸曝光

2024/03/14 17:16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擬配發現金股利5.4元。(圖取自鴻海直播)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在法說會中宣布2023年盈餘分配,擬配發現金股利5.4元,創下上市以來新高,配發率連續5年超過5成,以今收盤價121元計算,殖利率約4.46%。劉揚偉也宣布集團今年度5大營運主軸,包括持續推動3大智慧平台發展,Model C全年業績目標達到100億元,晶圓設計聚焦車用領域,AI伺服器保持市場地位,以及強化低軌衛星布局。

劉揚偉指出,Model B今年底前將做好量產準備,目前掌握超過9000輛的Model C訂單,已經從第1季開始逐步提高交車數量,預計在第3季將完成所有在手訂單,總出貨量上看1萬輛以上,今年的營收目標將超過100億元,後續會將Model C拓展到海外市場。

此外,由於電巴Model T產能已不足以應對需求,鴻華先進(2258)預計第2季啟動高雄橋頭新廠工程,明年第3季開始生產出貨,高雄和發電池中心預計今年第4季量產第1款動力電芯。

劉揚偉表示,隨著全球晶圓廠的大幅擴增,鴻海會更為強化布局IC設計領域,持續聚焦電動車成本佔比最高的輔助駕駛、電力驅動、車用電子平台等3大類晶片,相關IC從今年開始將陸續向車用客戶出貨,同時也將導入到鴻海自家的乘用車與電動巴士,擴大生產效益。

低軌衛星方面,劉揚偉提到,集團已經掌握潛在的國際客戶的關鍵零組件訂單,更進一步藉由資通訊產品的精密加工能力,斬獲國際主流衛星通訊商的地面設備訂單,預計會對今年整體營收做出貢獻。

鴻海預計今年首季毛利率將與去年同期持平,全年資本支出將大幅超越去年的1117億元,以因應集團3+3策略發展,庫存水位方面,2023年金額來到7308億元、年減22%,顯示自去年首季疫情落幕之後,集團持續有效管控生產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