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高頻寬記憶體產能 傳SK海力士收到輝達312億訂金

2024/03/14 15:03

受到高頻寬記憶體(HBM)需求激增帶動,SK海力士收到的訂金暴增。(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高頻寬記憶體(HBM)需求激增帶動,SK海力士收到的訂金暴增。韓媒披露,SK海力士去年第四季收到的客戶預付款,較前一季增加1.3兆韓元(約台幣312億),據悉這些預付款來自大客戶輝達。

南媒《TheElec》報導,根據SK海力士公告文件顯示,去年第四季客戶訂金大幅攀升,較上一季增加1.3兆韓元,單季增幅創3年新高。

消息人士,這些預付款主要來自SK海力士大戶輝達,SK海力士將運用這些預付款,在今年第三季擴充HBM3e產能。

SK海力士去年10月就曾透露,HBM3、HBM3e的產能已全部售罄,並爭取成為現有及潛在客戶的主要HBM供應商。

報導指出,SK海力士在HBM供應方面領先競爭對手三星和美光,目前是輝達HBM3e晶片的獨家供應商。儘管三星和美光也宣布擴大 HBM 產量的計劃,但 SK 海力士短期內可能會繼續主導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