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潮了?adidas創30年來首次年度虧損

2024/03/14 10:08

德國運動服飾巨頭愛迪達創去年全年創下30多年來的首次年度虧損。(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運動服飾巨頭愛迪達(adidas)週三(13日)公布了公司30多年來的首次年度虧損,並發出警示稱,由於愛迪達位於美國的零售商正努力應對高庫存,北美市場的銷售額將再次下滑。

《路透》報導,愛迪達2023年淨虧損5800萬歐元,是自1992年以來的首次虧損。儘管如此,其董事會仍建議維持2023年每股0.70歐元的股息不變。

愛迪達2022年10月與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分手」,暫停銷售高利潤的Yeezy聯名系列運動商品後,一直努力在扭轉局面。

愛迪達執行長古爾登(Bjorn Gulden)一上任就恢復了Yeezy運動鞋的銷售,以清理剩餘庫存,同時尋求推廣Samba 和 Gazelle 運動鞋等熱門產品,並改善與零售商的關係。自從古爾登接手以來,愛迪達的股價已經出現復甦,表現優於Nike和Puma。

愛迪達去年從Yeezy銷售中獲得了7.5億歐元的收入,帶來了3億歐元的利潤,公司撥出1.4億歐元給了打擊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的慈善機構。

美國市場的需求下降和庫存過剩,給愛迪達帶來壓力,北美去年第4季銷售額下降了21%,全年下降了16%。愛迪達預計今年北美市場將持續疲軟,今年銷售額將下降5%左右。

不過愛迪達也預計其基礎業務(不包括Yeezy)將在2024年有所改善,下半年將成長至少10%。

資產管理公司Union Invest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約克爾(Thomas Joekel)認為,自從古爾登上任以來,愛迪達的發展方向顯然是正確的。」他點出愛迪達的品牌熱度正在上升,可以從現在需要打折銷售的產品越來越少中看出來。

愛迪達還預測將在出現更強勁復甦,銷售額繼2023年增長8%以後,2024年將實現兩位數增長。

愛迪達股價週三上漲3.84%,收200.15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