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輸美海鮮產品涉壓榨北韓工人 美議員函促停止進口

2024/03/14 10:37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從雇用北韓工人的中國公司進口海鮮。(示意圖,美聯)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從雇用北韓工人的中國公司進口海鮮,因擔憂銷售的產品及工人薪資,可能為北韓的核武計畫提供資金。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會中國執行委員會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致函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呼籲政府應該限制從中國海鮮公司的進口,因為這些中國公司雇用北韓勞工在中國工作。

信中指出,鑒於中國在全球海鮮供應鏈中的足跡,美國消費者可能在無意中在美國雜貨店、好市多(Costco)出售,並運送到軍事基地、學校食品、國會自助餐等,接觸到可能受到此類勞工供應的產品,讓美國消費者和美國政府,在無意中成為支持強迫勞動和資助金正恩獨裁政權的同夥。

信中還提到,擔憂金正恩可能利用工人的薪水,資助其非法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這封信是在紐約客(The New Yorker)日前發表「深入北韓強迫勞動計畫」報導後提出的。該文章指出,北韓政府透過一系列的審核制度,篩選合適的勞工送往中國工廠,這群工人每月薪資部分遭到扣留,直送北韓國庫,為執政的朝鮮勞動黨提供重要外匯來源。

《日經亞洲》指出,議員們敦促拜登政府禁止從任何雇用北韓工人的中國公司進口海鮮,並要求所有美國聯邦海鮮採購部門提供完整的供應鏈資訊、運輸紀錄和強迫勞動預防計畫。

此外,他們有要求美國與南韓、日本等盟國合作,在聯合國這種層級中提出這些擔憂,並堅持交由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能接觸這些被迫在中國工作的北韓人。

史密斯、默克利表示:「任何在美國企業或聯邦機構,都不應該採購透過強迫勞動捕獲或加工的海鮮,甚至是從聘用北韓勞工的公司採購海鮮,因為這些勞工會為北韓政府創造收入,且這也違反美國法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