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煉油廠遇襲 國際油價漲至4個月高點

2024/03/14 08:43

烏克蘭連2天對俄羅斯境內能源設施發動大規模無人機襲擊。(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減少,美國汽油庫存降幅超出預期,加上烏克蘭襲擊後俄羅斯煉油廠,引發的潛在供應中斷,國際油價週三(13日)上漲。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2.16美元,或2.8%,收每桶79.72美元。

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2.11美元,或2.6%,收每桶84.03美元。

布蘭特原油創下去年11月6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稱,截至8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50萬桶,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測為增加130萬桶;汽油庫存則減少570萬桶,遠超預測的減少190萬桶。

烏克蘭連續2天派遣無人機大規模襲擊俄羅斯,攻擊了數座煉油廠,導致俄羅斯石油公司最大的煉油廠起火。

能源機構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李包(Andrew Lipow)指出,由於烏克蘭無人機的襲擊損害了俄羅斯煉油能力,可能會導致俄羅斯柴油出口減少,且有可能開始進口汽油,將會影響世界各地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