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樺漢全年雙位數成長 樺康智雲擴大AI平台導入規模

2024/03/13 21:40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左起),總經理蔡能吉,樺康智雲董事長林建志。(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大廠樺漢(6414)旗下樺康智雲輝軍2024年智慧城市展,持續輸出「AI建築碳管理平台」,搶攻全球綠色趨勢下的ESG商機,客戶除了台積電(2330)、鴻海(2317)、美國谷歌(Google),今年也將放眼日本、泰國與越南市場,樺漢董事長朱復銓看好集團今年業績較去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目標獲利成長幅度更勝營收增幅。

樺康智雲總經理林建全表示,為達成淨零目標,中央與地方單位相繼推出各項減碳政策,行政院工程會也預計在今年將建築物含碳量納入採購流程中,面對必須使用大量鋼筋水泥的營建業者,目前尚無完整的系統化工具來計算碳排量,尤以建築在建造過程中最易忽略的原料製造、運輸、資材生產所產生的碳排。

林建全說,樺康智雲提供完整的碳足跡追溯法,打造「建築碳排管理平台」,全面掌握建築物的在各個生命週期的碳排量,進行最佳化估算,掌握過去與現在的碳排趨勢變化,還可供預測材料碳排、活動場域碳排、建築能源碳排,滿足建築建築的營運需求。

此外,樺康智雲進一步結合AI數位雙生技術,匯集母公司樺漢的資源,整合儲能、節能、創能等服務,導入新型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加上物聯網技術,有助於客戶展開能源監測、資訊分析,也能針對電力削峰填谷、進行電網平準化,加速建築產業、企業邁向淨零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