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金指數 連7月年增幅2%起跳

2024/03/13 16:04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月全國房屋租指數為105.37,年增率約2.21%。(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連7月租金指數年增率突破2%。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月全國房屋租指數為105.37,年增率約2.21%,而且連續7個月年增幅均為2%起跳。房產業者認為,因統計採樣方式有限,在指數上看到小幅上揚,但租屋族卻房租高漲的感受明顯有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造成租金上揚,一方面就業穩定市場需求穩定,另一方面房價上揚也會帶動租金走揚,另外房東稅賦增加、生活需要的成本增加等,也可能會反映在租金上。

根據統計資料,過去5年房租指數已上漲7.6%,不過因為統計採樣方式的差異,只能解讀房價趨勢長期走揚,實務上租金漲幅感受會遠超過該指數。

房租上漲感受比指數要來得明顯

曾敬德指出,租屋族申請租金補貼,對於2016後取得房屋的房東最為敏感,除了每年租金要繳稅外,一旦申請補貼被官方掌握資料,日後出售時高額房地合一稅可能就少不了,因此建議最好事先兩邊都確認好是否要報稅與申請補貼,當然報稅與申請租金補貼是租屋族的權益,但若是造成房東困擾也會衍生相關不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