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骨文狂飆近12% 創辦人單日身價暴增150億美元

2024/03/13 10:25

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彭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商用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近日公佈亮眼財報,激勵股價狂飆,週二(12日)創下近2年多來最高單日漲幅,收盤價寫下歷史新高,也帶動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身價水漲船高,淨資產單日暴增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727億元)。

《CNBC》報導,艾里森在1977年成立甲骨文,是該公司最大的股東,在最近1次收盤後,艾里森持股價值約1460億美元(約新台幣4.6兆元)。根據《富比士》(Forbes)統計,艾里森在全球富豪排行榜當中名列第5,僅次於Meta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排在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之前。

甲骨文公佈的Q3獲利超出分析師預期,其中雲端服務和授權部門的收入成長12%,帶動週二股價飆升近12%,收在127.54美元。雖然甲骨文在雲端基礎設施方面起步較晚,並且一直處於AI熱潮的邊緣,但客戶對於甲骨文公司的AI技術需求不斷增加,使得甲骨文能夠在產業中最熱門的市場擴張。

目前仍擔任甲骨文技術長的艾里森在財報會議上表示,公司正在美國建立1個AI資料中心,那裡的面積可以「停放8架波音747飛機」。甲骨文正在建造大量的資料中心,其中一些規模較小,但同時也有一些全球最大的AI資料中心。

過去1年內,甲骨文股價已漲逾50%,使艾里森的身價增加了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7兆元)。甲骨文股票的表現也超越大盤,標普500指數在過去12個月漲約34%。

與近期多次賣股的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不同,艾里森長期持有甲骨文股票。根據FactSet,艾里森最後一次交易甲骨文股票是2022年買進7000股,自2016年以來,艾里森就沒有出售過任何甲骨文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