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跟中國電動車較勁 日產、本田大舉削減中國產量

2024/03/12 18:25

日產汽車將在中國削減最多30%的產能,相當於每年50萬輛汽車。(路透資料照)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產汽車和本田汽車正準備減少在中國的汽車產能,原因為日本汽車製造商在與中國競爭對手的電動車競爭中難以跟上。

日產汽車近日將開始與中國一家當地合資公司進行談判,將在中國的產能削減最多30%,相當於每年50萬輛汽車。目前,日產每年在中國生產約160萬輛汽車。

日產透過與中國東風汽車的合資企業在中國經營8家工廠,包括湖北和河南的工廠。日產將重組其工廠,將部分國內需求有限的工廠用於出口亞洲其他地區。日產2023年在中國產量年減24%至79.3萬輛,14年來首度跌破100萬輛大關。

本田希望將其在中國的產能減少20%,至每年約120萬輛。該公司正在與當地合作夥伴進行討論,並已告知主要供應商將削減產量。

本田透過兩家合資企業,一家與廣汽集團合資,另一家與東風汽車集團合資,在中國年總產能為149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