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反制歐盟 公布白蘭地反傾銷案抽樣公司名單

2024/03/12 21:26

中國商務部將對原產於歐盟的進口白蘭地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法新社)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嚴禁酒駕開車》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今(12日)表示,決定以抽樣方法進行原產於歐盟的進口白蘭地反傾銷調查,計畫針對馬爹利股份有限公司、Société Jas Hennessy & Co(軒尼詩)和埃‧雷米馬丹3家公司進行抽樣,也引起外界認為,此舉是對歐盟去年底對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的反制手段。

外媒報導,中國商務部今年1月初決定,對原產於歐盟的進口相關白蘭地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其調查範圍為原產於歐盟的進口裝入200升以下容器的蒸餾葡萄酒製得的烈性酒,而中國調查機關擬按照產品中所使用蒸餾葡萄酒的最小酒齡,將被調查產品和同類產品劃分成5類,且產品利害關係人須按照上述分類標準,提交產業損害調查相關數據。

事實上,中國電動車在去年10月遭到歐盟執委會實施補貼調查,當時被點名調查的3家車企分別是比亞迪、上汽、吉利,如今中國宣布對原產於歐盟的進口相關白蘭地進行反傾銷調查,此舉被外界認為,中國是因不滿歐盟的反制手段。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嚴禁酒駕開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