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亞迪歐洲倉庫堆積數千輛車 品管維修落漆

2024/03/12 15:09

比亞迪在海外市場面臨的重大問題包括品質控管瑕疵、汽車模具和後勤維修經驗不足。(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在海外擴張中遇到了挑戰,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指出,比亞迪已發現在中國國內的快速成長,並不一定能在歐洲等大型國外市場取得快速成功。比亞迪的重大問題包括品質控管瑕疵、汽車模具和後勤維修經驗不足,更傳出在歐洲倉庫中堆積數千輛汽車。

比亞迪公司主管表示,公司的經驗不足體現在一些已經出現的問題上,例如汽車模具的處理,以及歐洲倉庫中數千輛汽車的堆積。

雖然比亞迪希望追隨日本和韓國汽車製造商的腳步,打造全球品牌,但品管和維修頻出問題。去年1月,倫敦一輛比亞迪公車起火,促使英國當局召回近2000輛公車。根據一項內部的擔憂事項,涉及從中國出口的乘用車車型在出售給消費者前,需要進行多少次修理或維修。

進口車的維修在汽車行業很常見,但比亞迪車型通常需要比大多數車型更廣泛的修復時間,管理人員和處理汽車的人員表示,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該公司在處理長途物流方面缺乏經驗。

例如,最近抵達日本的車輛表面有凹痕、刮痕等缺陷,需要更換零件才能滿足當地標準。在歐洲,一些從中國抵達的車輛含有黴菌,問題不在於黴菌的存在,因為黴菌會在長途運輸的汽車中生長,但車輛沒有接受專業的電離過程處理,足以完全去除孢子細菌。

比亞迪的一些品質問題已被外界公開,包括在泰國有關油漆和塑膠剝落的投訴,以及在以色列因車頂行李架的重量而變形遭到投訴。

比亞迪以驚人的成長席捲電動車產業,主要是在國內市場銷售,以總銷量計算,比亞迪已成為第一大汽車製造商。
比亞迪去年年底取代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銷售商,但公司的高層表示,面臨的問題包括市場需求疲軟、定價過高、品質控制,以及應以多快的速度搶佔市佔的內部緊張局勢。

公司高層表示,不太可能實現領導層今年在中國境外銷售40萬輛汽車的內部目標,去年的銷量為24萬2765輛。造成這一缺口的部分原因是,全球電動車銷量成長放緩以及比亞迪特有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