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stco凍漲年費 但暗示會員做好漲價準備

2024/03/12 11:40

好市多上次調漲會員年費是在2017年6月。(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商好市多(Costco)上週公布2024會計年度Q2財報,外界原先猜測,好市多可能會在電話財報會議上趁機調漲會員年費,但最終是「凍漲」,好市多財務長加蘭蒂 (Richard Galanti)被問到相關問題時重申過去說法,表示會員年費並非「要不要調漲」的問題,而是「何時要調漲」的問題。但加蘭蒂也語帶玄機,表示漲年費將交給下任財務長處理。

好市多差不多每5至6年就會調漲年費,但好市多自2017年6月調漲以來,就凍漲至今,因此分析師們預測好市多調漲會員年費,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加蘭蒂計劃於3月中旬退休,他退休後的遺缺,將由美國連鎖超市克羅格 (Kroger) 的財務長米勒奇普 (Gary Millerchip) 接手。加蘭蒂因此在會議上開玩笑地說,漲價將由米勒奇普負責,而不是我。加蘭蒂的說法,似乎暗示了漲年費的時間點。

另一個可能漲價跡象是好市多業績未達市場預期,好市多2024會計年度Q2營收584.4億美元,低於預期的591.6億美元,儘管好市多每股收益優於預期,為每股3.92美元,高於預期的每股3.62美元。

好市多2024會計年度Q2會員年費收入為11.1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0.3億美元,年增幅超過8%。

好市多雖然本次凍漲會員費,但從去年6月開始,就一直嚴厲打擊「共享會員」行為,如結帳時不只要出示會員卡,還得提供有照片的身分證件,有些分店開始試行得掃描會員卡後才能入店消費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