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當選美國總統 將推動強硬關稅政策

2024/03/12 09:54

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週一(11日)表示,若他再次當選美國總統,將重新徵收外國商品關稅。(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週一(11日)表示,若他再次當選美國總統,將重新徵收外國商品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週一在接受美媒《CNBC》採訪時稱自己是「關稅的堅定支持者」,表示若他能再次入主白宮,將會重啟強硬的關稅政策,並還特別點名中國汽車工業將是其未來加大關稅的目標。

川普略帶嘲諷地表示,「中國現在是我們的老闆。他們是美國的老闆,幾乎就像我們是中國的子公司一樣」,因此他將尋求對中國輸美汽車課徵關稅,讓中國廠商轉向在美國本土生產更多的汽車。

川普還表示,其不擔心中國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進行報復,稱他和中國打交道這麼多年,中國沒有對他這麼做過,且即便中國實施報復,也只是會讓美國公司回到美國來。

川普上述言論遭到批評人士反駁,認為重新徵收關稅,只會讓進口商品變得更昂貴。但報導引用數據顯示,在川普執政期間,通膨受到抑制,消費者物價指數在4年的時間裡總共上漲了不到 8%,而拜登執政期間的漲幅約為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