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爆跌千點、日央行未進場再買ETF 路透 : 強烈反轉訊號

2024/03/12 19:41

日圓匯價走強,以及半導體族群下跌,導致11日的日經指數賣壓沉重,跌破3萬9000點。(美聯)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購買ETF是日本央行(BOJ)貨幣寬鬆政策的一環,但昨(11日)日經指數(Nikkei 225)大跌,但日本央行卻表示,沒有進場購買日本交易所基金,引發市場投資人關注對日本貨幣政策是否變更的猜測。《路透》報導,日本央行的轉變,將是一個強烈的訊號,顯示長達數十年的貨幣政策實驗已經結束。

Chibagin資產管理的研究部總經理Jun Morita表示,日經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價格似乎上漲至日本央行的目標,日本央行不購買ETF。這意味著,支持股市可能已不再是當務之急。

《路透》指出,工資和薪資上漲的預期,日本央行已經意識到環境的變化,日本央行的政策制定者開始傾向於本月結束負利率。

日本公債也因押注轉變而面臨壓力,上週2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13年高點,週一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0.765%的一個月高點。

日經指數昨日在日圓匯價走強,以及半導體族群下跌,導致市場賣壓沉重,終場收在38,704.1點、重挫984.84點或下跌2.48%,為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跌幅。日經指數今(12日)早盤跌勢未止,截至台北時間上午9點43分,日經指數跌幅1.26%、下跌487.64點,下午收盤跌幅收斂,僅下跌22.98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