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擬進一步限制中國取得晶片技術

2024/03/12 07:04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右)表示,美國可能會進一步加強對中國獲取先進半導體技術的控制。(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可能會進一步加強對中國獲取先進半導體技術的控制,表明華府會加強阻止北京在軍事能力方面趕上美國。

雷蒙多週一在馬尼拉對記者表示:「我們不能允許中國利用我們最先進的技術來實現軍事進步,」;「所以,是的,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保護我們的人民,包括擴大我們的控制」。

雷蒙多率領貿易代表團前往菲律賓和泰國,她被問到美國是否計劃對向中國銷售半導體增加新的限制時,做了以上表示。

根據彭博最近幾天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對包括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儲存在內的幾家中國科技公司實施新的制裁,同時敦促盟友採取更多措施,遏制向中國出口先進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