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是獨角獸大金主?美媒曝輝達去年投資30多家新創

2024/03/12 07:14

AI晶片熱潮,使得輝達成為投資人寵兒,輝達本身也是商界最熱門的風險投資者之一。(美聯社資料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除了是AI晶片霸主外,還有一個不為人熟知的新身分。美媒披露,輝達去年投資30多家新創公司,數量比前一年增加了兩倍多,這些投資也會輝達帶來不少回報,截至今年1月底,輝達對其他公司的投資市值達到15.5億美元,高於前一年的3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AI晶片熱潮,使得輝達成為投資人寵兒,更不為人所知的是,輝達本身也是商界最熱門的風險投資者之一。

Dealogic數據顯示,輝達去年投資大約30多家初創公司,數量比前一年增加了兩倍多。這些投資也會輝達帶來不少回報,根據輝達財報,截至今年1月底,輝達對其他公司的投資市值達到15.5億美元,高於前一年的3億美元。

這些投資不僅僅是為了獲得良好的財務回報,隨著AI進入新行業並解決新問題,投資新創公司也為輝達提供了解科技發展趨勢的窗口,還有助於輝達打造未來依託於其技術的商業生態系統,尤其輝達用於訓練強大AI模型的晶片領域具主導地位,競爭對手們始終虎視眈眈。

報導提及,輝達的投資戰略可能是了解黃仁勳如何看待未來的參考,每一筆投資交易都是由黃仁勳親自簽署的,他經常說,科技行業發展迅速,倘若輝達不儘早對遙遠的未來進行投資,可能有滅頂之災。

業內高管也認為,輝達的風投項目可以助其在競爭中領先於其他對手,並掌握快速發展變化的技術趨勢。

對初創企業而言,輝達的認可則比金錢更有價值,畢竟這是AI領域最當紅的公司,對客戶和其他投資者來說都是一個賣點。2月中旬,輝達披露了對專注於語音AI領域的SoundHound AI的投資,後者的股價在一天之內上漲了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