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只能吃內銷市場 中媒直言:技術製程要努力

2024/03/12 07:16

華為麒麟9000S晶片是由中芯國際製造,採用堆疊的14奈米製程技術,自翊可比肩7奈米晶片的性能。(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圍堵中國晶片技術發展,導致美企訂單逐年萎縮,中芯國際政策採取拓展本土客戶,2024年中企訂單佔比已超過81%。中媒直言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晶片消耗國,中芯國際要把握住本土市場,才可不需要依賴國際市場,但前提是「其技術製程得要跟得上時代,在這方面還需進一步努力」。

據報導,晶片法規啟動後,美企與中芯國際的合作中斷,其訂單大量轉入台積電,當中的7奈米及以下的製程,幾乎全是美企訂單,而中芯國際也離美國市場越來越遠了。

根據數據統計,2017年美國市場約佔中芯國際總營收約40%,2019年已下滑至30%,至今不到16%。目前中芯國際只能做到14奈米製程量產。

現今中國正力求在「成熟製程」上實現全面自主化,朝脫離依賴美國的晶片目標前進。因此,中芯國際仍在不斷擴建晶圓廠,目前正在建置的4座12吋晶圓廠待正式投產後,整體產能可望翻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