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推動、雲端平台崛起 巴隆周刊 : AMD是「NVIDIA-Mini」

2024/03/11 11:21

隨著AI模型投入生產,分析師認為,AMD才剛剛起步,AMD股票看起來像「NVIDIA-Mini」。(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隆周刊》報導,分析師認為,AMD是「NVIDIA-Mini」,認為AMD的人工智慧晶片令人興奮,股價將有20%的上漲潛力。Melius Research發布最新研究報告,微軟在其雲端運算平台Azure上使用AMD晶片,以「微軟」為核心支柱,加上其他雲端平台也正在崛起,預期AMD在人工智慧領域裡,可產生較以往更強大的優勢。

AMD在過去12個月內飆升了160%,而競爭對手輝達在同一時間內,股價上漲了近300%。Melius Research分析師本·雷次(Ben Reitzes)指出,隨著AI模型投入生產,AMD才剛剛起步;因此,AMD股票看起來像「NVIDIA-Mini」,但不要賣掉你的NVIDIA。

雷次將AMD的目標價,從192美元上調至265美元。市場對於AMD的後市也是樂觀看待。FactSet調查了49名分析師,其中38名分析師將AMD評為買入,而10名分析師評級為持有,只有1位分析師評級為賣出。

市場對於AMD MI300X GPU充滿信心,主要是近期市場傳出,有大量AI晶片客戶棄用輝達(NVIDIA)轉向AMD,是因相較輝達H100系列產品,MI300X不僅擁有更出色的性價比,貨源也相當充足,不會出現供應緊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