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生活成本 澳洲將取消近500項進口商品關稅

2024/03/11 10:17

澳洲財長查默斯(Jim Chalmers)週一(11日)宣布,澳洲政府將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近500項進口商品關稅。(彭博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澳洲政府將自今年7月起取消近500項進口商品關稅,以消除企業的繁文縟節並緩解澳洲民眾生活成本壓力。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財長查默斯(Jim Chalmers)週一(11日)宣布,澳洲政府將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近500項進口商品關稅,影響範圍包括牙刷、衛生棉、冰箱、洗碗機和服裝等多種日用商品的進口關稅,為澳洲近20年來最大規模單邊關稅改革。

查默斯稱,透過取消數百項進口關稅,我們將減少繁文縟節,提高生產率,減輕小型企業的負擔,並幫助降低經營成本,另外關稅改革也將使牙刷、冰箱、洗碗機和衣服等日常用品的價格稍微便宜一些,緩解澳洲民眾生活成本壓力。

查默斯預估,取消關稅將導致每年稅收損失3000萬澳元(約新台幣6.2億元),占澳洲政府每年總稅收比重約14%,但將促成澳洲每年對外貿易額達到85億澳元(約新台幣1761億元),並稱要削減的關稅完整清單,將在今年5月的聯邦預算中確定並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