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股狂飆大贏家!日本央行靠ETF獲利7.1兆

2024/03/10 08:18

日股狂飆,日本央行獲利豐厚。(示意圖,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股漲勢凌厲,日本央行持有的日股ETF市值超過71兆日圓(約台幣14.91兆),帳面獲利高達34兆日圓(約台幣7.14兆),2者都創下新高。面對這筆龐大的資產,日本央行正在煩惱怎麼花。

日經報導,為了實施YCC(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日本央行自2010年開始購買日股ETF,如今隨著日股大漲,手上的日股ETF也水漲船高。

統計指出,截至 2 月底,日本央行持有的日股ETF未實現獲利已飆升至34 兆日圓,市值達到71兆日圓,2者均創下新高紀錄。

這筆龐大的資產,相當於日本整年的稅收金額,該怎麼處理成為日本央行的挑戰。報導指出,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Kazuo Ueda) 表示,打算花點時間考慮是否出售持有的 ETF。

鑒於金額龐大,直接在市場拋售,恐引起震盪,日本央行正與相關單位協調;至於錢怎麼花,外界猜測可能用於加強其金融基礎建設等,目前市場密切關注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