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火輪不見了?傳中國哪吒汽車南寧廠停工 供應商拿車抵債

2024/03/10 07:11

中媒稱,中國哪吒汽車南寧廠停工停產。(圖取自中國社交平台)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企危機還沒解除,車企也因價格戰,出現爆雷跡象,繼高合汽車在2月18日宣布即日起停工停產6個月後,中媒也踢爆哪吒汽車南寧廠已經停工半個多月了,一排排哪吒V 排列在園區內風吹日曬,還積欠供應商貨款,哪吒汽車以低於出廠價5萬至6萬人民幣(約台幣21.8-26.2萬)的車子抵債,導致供應商被迫成為車主。

中媒《豹變》報導,哪吒汽車南寧廠已停工半個多月,浙江桐鄉廠仍正常運轉,如何在2024年的價格戰存活下來,哪吒汽車急需找到自己的「風火輪」。

報導稱,哪吒汽車南寧廠區的庫存車數量與員工數量成反比,一排排哪吒V 排列在園區內風吹日曬,完全見不到工人身影,辦公室也處於空置狀態。附近村民爆料,廠區庫存車已擺了半年,好幾次看到庫存車被拖車載走,又載回來,來來回回折騰。其中,有的是公司調車,也有供應商為了催款扣車,後因車賣不掉又沒地方放,保管也要花錢,只好再送回來。

一位供應浙江桐鄉廠汽車膠管的廠商透露,自己被欠了不少貨款,哪吒為了向供應商交付貨款,以低於出廠指導價5萬至6萬人民幣的車子抵債,他們也被迫成為車主。

哪吒內部人士稱,2023年原定銷售目標25萬輛,工廠產量跟著目標走,未料,去年銷量僅達成一半,大量庫存車積壓在經銷商和工廠。南寧廠停工是因暫時不需要這麼多產線,另一方面也是南寧不承擔生產今年推出的新車型。

公開顯示,哪吒曾是中國造車新勢力黑馬,隨著市場競爭加劇,挑戰越來越多,2023年實際銷售量僅12.75萬輛,較去年同期下降16%,只完成年度目標的一半。今年2 月,哪吒汽車全系交付 6085 輛,較1月下滑39%,較去年同期暴跌40%。

對於南寧廠停工停產一事,哪吒汽車CEO 張勇回應,南寧廠是出口基地,其中今年有5 至6 萬台套KD 件的出口任務,「那篇文章」裡寫到有很便宜的車要處理,價格太給力了,這麼便宜的車,請給我來1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