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意外暴跌5.5%市值蒸發4兆元 引發股票分割猜測

2024/03/10 07:15

輝達股價暴跌5.5%,市值蒸發驚人的1280億美元(約台幣4兆元)。(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當地時間3月8日,美股三大指數全收跌,道瓊指數跌0.18%;納指跌1.16%;標普500指數跌0.65%。輝達股價暴跌5.5%,這次意外的暴跌使輝達市值蒸發驚人的1280億美元(約台幣4兆元),成為美國市場歷史上最嚴重的單日跌幅之一。儘管經歷了一年的顯著成長,但這種低迷引發了人們對輝達股票未來走勢的猜測,包括股票分割的可能性。

輝達早盤一度上漲5%,盤中走低跌超過5%,創2023年5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截至當地時間收盤,輝達報875.28美元,跌幅5.55%,市值2.2兆美元,市值一夕蒸發1280億美元。

輝達股價週五的下跌並不是一個孤立事件,而是影響高性能晶片股的更廣泛趨勢的一部分。受科技股低迷影響,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均從早期的歷史高點回落。

輝達通常被認為是人工智慧的典型代表,在這次更廣泛的科技低迷中面臨壓力,納斯達克100 指數下跌1.5%,打破輝達的6連勝上漲走勢。

此外,美國好壞參半的勞動力市場報告,進一步加劇市場的不確定性,報告顯示新增就業人數多於預期,但失業率上升。分析師和華爾街的普遍情緒一直強烈表達,他們對過度超買市場的保留意見,尤其是在關注科技業方面。

儘管遭遇挫折,輝達2024年全年的業績仍遠高於上次股票分割水準。該公司股價飆升的主要原因是對其人工智慧運算晶片需求的樂觀情緒,使其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中第3大公司,僅次於微軟公司和蘋果公司。鑑於這種強勁的表現,人們開始猜測輝達的另一次股票分割可能性。

儘管尚未發布有關股票分割的官方公告,但分析師一直在權衡這種可能性。一些分析師認為,股票分割是一項策略性舉措,旨在讓更廣泛的投資者更容易獲得輝達股票,從而可能增加流動性和需求。其他人則認為,以輝達目前的估值,可能有理由分拆,以維持合理的股價。然而,雙邊的不同意見仍存在分歧

熱門科技股多數下跌,英特爾跌超4%,特斯拉、超微、Meta跌超1%,蘋果則漲超1%。Arm跌超6%,安森美半導體跌超5%,ASML跌近5%,科磊跌超3%,高通、恩智浦跌超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