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翻轉ChatGPT的瘋狂改組 奧特曼重返OpenAI董事會

2024/03/09 16:31

OpenAI周五宣布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重返董事會。(美聯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hatGPT製造商OpenAI經歷了4個多月的管理層變動後,周五宣布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 重返董事會,作為集團重組後的監督團隊的一部分。

2023年11月,OpenAI董事會解雇奧特曼擔任執行長兼董事職務,這對一位已成為矽谷人工智慧代言人的高階主管遭解僱令各界震驚。但同樣令人驚訝的是,幾週後奧特曼又被重新聘用,OpenAI曾在3天內更換了3位執行長。

此後,OpenAI一直處於內部經營復原模式,在奧特曼被解僱、並返回OpenAI之前曾在微軟工作大約一周後,與微軟價值130億美元的合作夥伴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OpenAI和微軟的緊密關係,加強微軟對世界上最重要的新興技術的控制,並使其對人工智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產生影響力。

奧特曼回歸後,該公司解雇負責罷免他的董事,並聘請前歐巴馬總統和克林頓政府官員、經濟學家拉里·桑默斯(Larry Summers), 以及Salesforce 聯合首席執行長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 擔任董事長。OpenAI唯一保留的現有董事會成員是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

週五,OpenAI宣布任命4名新董事:奧特曼、前蓋茲基金會執行長Sue Desmond-Hellman、前索尼總法律顧問Nicole Seligman和Instacart執行長Fidji Sim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