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進一步遏止中國晶片發展 長鑫儲存將被列入黑名單

2024/03/10 07:16

拜登政府正考慮對包括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儲存在內的多家中國科技公司實施制裁。(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考慮對包括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儲存在內的多家中國科技公司實施制裁,限制中國先進半導體的發展。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正考慮將長鑫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該清單限制公司獲取美國技術。由於對話是私人的,因此要求匿名。國際清算銀行還在考慮限制另外5家中國公司,但強調名單並非最終名單。

長鑫生產用於多種產品的晶片,包括電腦伺服器和智慧汽車,它與美國美光科技公司、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和SK海力士公司競爭。

拜登政府加強利用商務部實體清單的力度,阻止中國企業取得美國最新技術。美國供應商被禁止向清單上的客戶銷售某些先進產品、設備和零件,除非獲得商務部的特別許可。

幾家主要的中國科技公司已經受到制裁,包括華為、中芯國際和上海微電子裝備集團。2022 年,長鑫存儲的存儲晶片同行長江儲存科技公司,則已新增至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