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創新綠色金融服務 攜手倡議ESG永續發展

2024/03/09 10:19

「金融 x ESG研究聯誼平台」業界交流分享座談會8日舉行,由左至右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周吳添、Google Cloud總經理柯淑芬、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啓林、BSI英國標準協會總經理蒲樹盛。(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22年即創下票券公司主辦太陽能電廠聯貸案首例,並開發漁電共生新型態經濟模式融資業務的國票金控,8日受邀擔任「金融 x ESG研究聯誼平台」業界交流分享座談會2024年第一場輪值主席,國票金董事長魏啓林期許發揮金融影響力,促進金融共好的永續未來。

由「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BSI 英國標準協會」與「Google 台灣」共同推動的「金融 x ESG研究聯誼平台」業界交流分享座談會,由國票金擔任2024年第一場輪值主席,由國票金處長李憲宗分享國票金控集團太陽能投融資的發展與經驗,並邀請綠能產業專家顧問顏文治,說明綠電及儲能在台灣的發展,掌握再生能源的市場與機會。

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啓林指出,國票金控認同、支持政府發展再生能源政策,更認為這是授信業務的藍海市場,子公司國際票券已領先同業承作第一個太陽能電站的授信案,在董事會的支持下,更提出綠能融資的授信發展策略,成為國票金授信業務的重點發展項目,是同業中承作太陽光電融資的先行者。

魏啓林表示,2022年國票創下票券業主辦太陽能電廠聯貸案首例,同時開發漁電共生的新型態經濟模式融資業務,創造社會正向影響力,連續4年獲頒經濟部能源署優良太陽光電系統光鐸獎,綠色融資帶動整體授信業務大幅成長和利差提升,2023年底國際票券綠能環保產業授信餘額,占整體企業授信餘額比例12.14%,促成永續與業務績效的正向循環。

魏啓林強調,國票金雖是規模較小的利基型金控,業務著重在批發性的金融業務,但深知金融機構是特許行業,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功能,支持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責無旁貸。未來也將持續在貨幣市場扮演積極的角色,期許藉由市場的力量,將金融市場的游資導向ESG發展,發揮金融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