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眾院要求字節跳動撤資TikTok 拜登:通過就簽署

2024/03/10 07:21

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週四(7日)全票通過,要求字節跳動自TikTok撤資法案,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法案在國會通過,將簽署這項法案使之成為法律。(彭博)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週四(7日)全票通過要求字節跳動自TikTok撤資法案,預計下週將由院會表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法案在國會通過,將簽署這項法案使之成為法律。

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提出,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從旗下短影音社群應用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撤資的法案,7日時眾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以50比0票無異議通過,預計下週將由院會表決。外媒報導稱,這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試圖禁止TikTok失敗以來,美國對TikTok最大的打擊。

雖然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本週稍早還曾表示,立法「仍需要一些工作」才能獲得拜登的支持。不過在眾院委員會通過後,拜登在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也明確表示,「如果他們通過了,我就會簽署」。

可能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前總統川普週四則表示反對禁令,川普稱若禁止TikTok,將使臉書的業務量增加1倍,而他確實不希望臉書「做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